赤水白云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白云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

2023-12-01 18:47:08  来源:遵义日报

  今年以来,赤水市白云乡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统筹协调作用,整合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包组干部、队长、网格员等组建“竹都勤务”志愿服务队伍,下沉到村组收集群众诉求,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白云村育新组三台坝生态鱼养殖基地供水管道破裂,沿路有大量积水,路面湿滑,存在安全隐患。同时,造成自来水资源浪费,希望能尽快协调解决。”白云村育新组“竹都勤务”志愿者黄志辉在收到群众反映后,立即领题,了解实际情况。随后,白云乡水务站第一时间安排抢修人员赶赴现场。经过抢修,成功修复了受损水管,清理了现场污水,周边环境和村民生活恢复了正常。

  “太谢谢你们了,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办事效率高。”白云乡综治中心人员在回访时,三台坝生态鱼养殖基地负责人向他们表达了感谢之情。

  白云乡秉承“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的工作理念,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结合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载体,鼓励“竹都勤务”志愿者在基层治理工作中亮身份、送服务、解难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白云乡已累计收集群众难题276件、已办结276件,办结率100%。(张忠宁 袁玉婷)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