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铁建城:以匠心构筑“更有温度的国际住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铁建城:以匠心构筑“更有温度的国际住区”

2023-11-30 10:48:32  来源:人民网

  “我们希望通过人性化、特色化的产品研发,标准化、高品质的产品生产,构建符合未来人居生活的产品力体系,打造‘更有温度的国际住区’。”11月27日,在南明高质量发展报告·兰草坝生活圈(铁建城项目)建设成果新闻媒体通气会上,中铁房地产集团(贵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思军如是说。

  作为国资委明确的首批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之一,中国铁建地产于2007年进驻贵州。多年来。该公司以贵阳为中心深耕城市发展,累计在黔投资近600亿元,带动就业近5万人。2020年,中铁建贵州公司全面启动贵阳铁建城产城融合片区综合开发,致力于打造贵阳新型城镇化标杆项目。

媒体记者到兰草坝生活圈走访调研相关建设情况。中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供图

  从项目开发转向城市片区综合开发,中铁建贵州公司提出以匠心品质为产品注入硬核内容,体现产品内容的前瞻性、优异性与引领性,让业主感受到家和社区带来的舒适感、安全感,进而打造出各项目的产品特色,构筑高质量美好生活的根基。

  以贵阳铁建城为例,作为集团探索城市片区综合开发业务试点,以及首个以中国铁建企业命名的项目。该项目着眼于贵阳城市更新名片,从“更新城市、生活领地、铁建范本”三个方面,通过人性化、特色化的产品研发,标准化、高品质的产品生产,构建符合未来人居生活的产品力体系,打造“更有温度的国际住区”。

  为此,早在项目建设之初,中铁建贵州公司开发团队就走访调研和参观学习了数10座城市的项目,并通过整合华为公司等细分行业龙头资源,从尊重自然出发,对路网交通、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产品设计、产业配套、社群运营等进行一体化规划。同时,基于城市人本需求场景,着力构建覆盖未来社区、片区综合开发、产城融合的多元体系。

南明区召开兰草坝生活圈建设成果新闻媒体通气会。中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供图

  “具体来说,我们坚持精准定位,创新实践产品符号化,致力把建筑做成风景、把配套做成产业、把社区做成景区、把生活做成度假。”侯思军表示,贵阳铁建城以“度假感”为符号,最大限度进行建筑与地理、历史、文化融合,实现从小产品概念,上升到大产品概念的产品与场景升级。

  此外,该项目还致力突破区域发展难点,补全城市功能版图,培育社区养老发展片区开发大盘的多元化产品与运营模式,实现城市功能与生活方式升级,不仅赢得了居民口碑、扩大了铁建的品牌影响力,还更加深入地融入到了地方发展大局。

  以匠心深耕未来,以时间验证转型成果。侯思军表示,面对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中铁建贵州公司在贵阳铁建城后续新开发建设过程中,将继续探索“人、产、城、文”融合发展的“都市文化示范区”,努力实现与市民共进步,与城市共同成长。(王秀芳)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