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聘任176名健康副校(园)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聘任176名健康副校(园)长

2023-11-30 18:36:5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南明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为健康副校(园)长颁发了聘任证书。聘任后,健康副校(园)长将结合自身经验,按照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学校与医疗卫生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序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

  自2023年9月起,南明区卫健局联合区教育局,按照“一校(园)一人”、“两校(园)一人”或“三园一人”模式,在全区探索开展选配“健康副校(园)长”工作,确保健康副校(园)长覆盖全区198所公办、民办中小学及幼儿园,目前已选聘176名专业医务人员担任学校健康副校(园)长。

为健康副校(园)长颁发了聘任证书

  据悉,按照工作计划,健康副校(园)长将协助校(园)长做好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学校依照法律法规落实学校卫生工作,督促指导学校做好学生健康监测、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控、近视防控、食品营养、饮用水卫生安全、心理健康和学校环境卫生等工作。同时,帮助师生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和健康生活观念,增强师生疾病防控意识,提高学校疾病防控能力,提升学校卫生健康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

  学校卫生工作是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明区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深化“校地协同、医教联合”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学校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建立一支“有配合、有措施、有成效”的学校公共卫生队伍,通过配备健康副校(园)长,切实增强学校卫生工作专业力量,提升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学校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水平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构筑更加强大和安全的校园健康屏障,为辖区广大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谭升元)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