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信”终害己,平塘警方抓获一名“帮信”嫌疑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帮信”终害己,平塘警方抓获一名“帮信”嫌疑人

2023-11-30 18:26:09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办张银行卡

  帮人转转账

  轻松赚赚钱

  还有这等美差?

  注意!

  只要从事“跑分”洗钱

  那将面临“牢狱之灾”!

  近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王某某名下银行卡异常。民警立即组织开展侦查工作,经研判分析,确定王某某有涉“帮信”嫌疑。办案民警通过细致排查,锁定熊某具体位置于克度镇,于11月27日将其抓获。

  据王某某供述,其被网络广告中承诺的“足不出户便能日进斗金、月入过万不是梦!”等口号吸引,与对方取得联系后,对方信誓旦旦的保证能赚“大钱”,王某某当即心动,将银行卡提供给对方进行操作,并从中获利。

  经讯问,王某某如实供述,其在明知提供银行卡帮助违法犯罪分子转账取现属违法犯罪行为情况下,仍提供银行卡帮助违法犯罪分子转账420000余元涉诈资金获利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帮信罪”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指自然人或者单位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

  警方提示

  平时要妥善保管好,个人隐私以及相关证件,千万不要因贪图蝇头小利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出售、出借,成为诈骗分子转移赃款逃避打击的“帮凶”。一旦被用于违法犯罪,不仅会成为犯罪“帮凶”,还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