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民忧 | 架起民生“护花桥” 构建生活“新图景”!小车河街道太金隧道口人行天桥项目顺利推进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办实事 解民忧 | 架起民生“护花桥” 构建生活“新图景”!小车河街道太金隧道口人行天桥项目顺利推进中

2023-11-30 18:36:5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在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太金隧道口看到,隧道口在建的“护花”人行天桥已初见雏形,桥面、楼梯已完成搭建,护栏正在加速建设中。该桥连通学校和学校对面马路,建设完工后将为附近学校学生带来安全出行保障,有效缓解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现象。

  据介绍,地处延安南路太金线隧道口的人行天桥项目作为一件民生实事之一,该项目于今年11月17日正式动工,由区住建局牵头建设,贵州建勘建筑有限公司负责施工。作为属地街道,小车河街道从居民安全宣传、施工噪音协调处理等方面,积极做好后勤工作,全力保障架桥工作的顺利推进。

太金隧道口人行天桥修建中

  笔者了解到,虽然太金线隧道对面已建有天桥,但只能通往学校对面以及S2区,居住在S1区的学生每天上下学时存在直接从太金线隧道口的斑马线通过的情况,因此,早晚高峰期段,斑马线上的行人非常多。而且太金线隧道口的斑马线绿灯时间相对较短,车流量大,部分非机动车辆抢灯通行的现象时有发生,给过往的学生及行人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因此,人行天桥的建设将有效减少该路段的人车交通干扰,提升车辆通畅率,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压力,有力保障周边学生和居民的通行安全。

  “太金线隧道口位置特殊,旁边就是学校,即使有红绿灯,但学生流量过大,抢灯通行车辆过多,学生过马路仍存在安全隐患,建天桥是最为安全的举措。我们在保障桥面质量的前提下会以最快的速度对桥进行搭建,争取早日把人行天桥建好,方便大家出行。”施工师傅说。

太金隧道口人行天桥修建中

  花果园第三小学的学生家长刘先生说:“我家就住S1区8栋,看到这个天桥每天修一点,仅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就已基本成型,家长们都很激动,待天桥建好之后,一定会让我们大人和孩子多了好几分安全感。”

  “自人行天桥修建以来,便组织成立安全宣传小分队和噪音处理小分队,做好群众的服务者和贴心人,也让人行天桥的修建得到了更多附近居民的支持与认可。”小车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始终坚持把每一件涉及民生的大事小事办好,积极对接辖区居民需求,有效解决辖区居民难题。下一步,小车河街道将继续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用心服务群众,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为构建起辖区群众美好生活的“新图景”持续努力。(杨淞媛)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