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江乡“五治”多彩墙绘为乡村添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南江乡“五治”多彩墙绘为乡村添彩

2023-11-29 17:23:09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开阳县南江乡以丰富生动的宣传墙画和创意景观小品的形式,在各村(居)设计制作农村“五治”宣传氛围墙,着力打造“一村一靓”,为乡村发展增色添彩。

图为:“五治”墙体画

  走进龙广村村民组的房屋、围墙上,一幅幅宣传农村“五治”的绘画映入眼帘,为村庄增色不少。“‘五治’工作是长期性的工作,通过文化墙、墙绘等生动直观的方式,形成了常态、长效的宣传氛围,也美化了村庄。”龙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陶大模说。

图为:美丽墙体画

  不仅在龙广村,在南江乡的其他村(社区),类似的文化墙随处可见。为提高村民对农村“五治”的知晓率,南江乡以打造文化墙为切入点,让“五治”工作在潜移默化中深入民心。墙画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展示农村“五治”政策,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垃圾分类知识、农村污水治理方法、宜居农房的建设标准、改厕验收标准等内容,再附上宣传标语,既发挥了宣传作用,又扮靓了村中景色。截至目前,共设置336处“五治”工作氛围宣传墙。

图为:苗寨村红黑榜

  与此同时,南江乡以推进辖区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为出发点,打造创意景观小品,为南江乡各村(居)换上了文明美丽的“妆容”。这些创意景观小品以“五治”为主要内容,让群众好懂、好记、好接受,对“治风”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效果。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