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市西河街道:修出居民幸福路 老旧小区焕新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市西河街道:修出居民幸福路 老旧小区焕新颜

2023-11-29 17:17:2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小区管网破旧,排水不畅,一到下雨天污水横流,味道大老远就闻到了,让我们很头疼。现在好了,给我们换了新管道,墙体也都粉刷了一遍,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心情都好了。”家住云岩区市西河街道商业街社区浣纱巷的李阿姨谈起小区变化时开心地说。

  据悉,市西河街道有很多老旧小区,因多年无人管理,频频出现房顶漏水、排水不畅、水路电路老化、道路破损等问题,成为了辖区居民的“心头事”。

现场图片

  “我们在走访群众收集意见的过程中,发现辖区群众表达最多的就是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市西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尊重居民意愿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前提,要广泛征求居民意见,让居民变被动配合为主动参与,把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需求放在最前面,改在居民的“心坎”上。

  “市西河街道坚持共商共谋的原则,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小区,开展入户走访和问卷调查工作,主动了解居民诉求,开展多种形式基层协商,找准影响居民生活品质提升的短板弱项、痛点难点。”市西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延安西路南侧、市西河两侧,项目共涉及建筑63栋、145个单元、2857户住户。总用地面积约7.66万平方米,建筑总占地面积约2.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72万平方米。

现场图片

  经过改造,这些小区“内外兼修、脱胎换骨”,有了崭新的模样。“从改造开始到现在,每一点变化都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小区居民纷纷为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惠民举措、利民政策点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西河街道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烦忧、谋福利,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成效外化成民生福祉,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