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抢抓年末施工进度 重点工程项目加速推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抢抓年末施工进度 重点工程项目加速推进

2023-11-29 17:31:57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临近年底,关岭自治县各重点建设项目纷纷按下“快进键”,抢时间、赶进度,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实现目标任务。

工人施工

  初冬时节,走进花江峡谷大桥项目隧道锚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加紧施工,进行运输、吊装、焊接等各项工作,施工现场秩序井然,处处都能看到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悉,花江峡谷大桥全长2893.6米,主桥为跨径1420米的钢桁梁悬索桥,桥面距水面625米,建成后将超越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高桥,同时也是山区桥梁跨径第一桥。项目建成后对沟通两岸经济和交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六安七标隧道锚技术员 宋祝

  六安七标隧道锚技术员 宋祝:公路集团正在建设的花江峡谷大桥关岭岸隧道锚,目前已施工到前锚室二衬,隧道锚施工完成百分之八十五。我们全员值守一线,把控安全,保证质量,做好年底冲刺,如期完成工期目标。

赶工

  在位于关岭自治县新铺镇的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忙着打孔浇筑,安装光伏组件。该项目是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的光伏场站,目前工程总体进度已经完成百分之五十以上,土建部分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打孔、浇筑基本完成百分之九十以上,共50余万个桩,现在已经完成48万个以上,电器施工全面进入高峰期。项目建成后年均节约标煤40.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1万吨,将对贵州能源结构优化、节能减排、石漠化治理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盘江新能源百万千瓦光伏EPC项目常务副经理 丁志敏

  关岭自治县盘江新能源百万千瓦光伏EPC项目常务副经理 丁志敏:我们的工程建设进入了冲刺阶段,目前总共有施工人员将近3000人,到后期还要增加1000人以上的施工力量,公司加大人员投入,加大物资、机械的投入,确保能够达到700兆瓦以上容量,力争达到1000兆瓦的并网容量。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