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远洪:躬耕教坛20载 砥砺前行终不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杨远洪:躬耕教坛20载 砥砺前行终不悔

2023-11-29 16:47:09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杨远洪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扎根乡村二十载,兢兢业业,在三尺讲台谱写教书育人的华章。

岗乌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杨远洪

  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杨远洪:要做一个心理健全、健康的好孩子,积极向上的好学生,同学与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理解、支持,不能有矛盾产生,同时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

  在岗乌镇中心小学每周例行的升旗仪式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远洪正以“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前提”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教育引导孩子们不仅要有强健的体魄,也要有一颗健康的心灵。

学生 陈兴瑶

  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中心小学学生 陈兴瑶:今天听了杨校长的讲话,让我感触很深,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更重要。我们以后会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的青少年。

  岗乌镇中心小学位于关岭自治县岗乌镇岗联移民安置点,是移民安置点配套建设学校,现有18个教学班841名学生。

  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杨远洪:学校在2018年3月搬迁了新校区,主要是服务岗乌镇附近几个村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300多个孩子就近入学。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好课后延时托管服务时间,学校少年宫及少先队开展了舞蹈、合唱、书法、篮球等10多个社团活动,满足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的需求。

  在学校管理中,杨远洪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建设,注重校园环境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德育实效,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既是“指挥员”、又是“排头兵”,带领全体教师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锻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

教师 蔡云娜

  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中心小学教师 蔡云娜:杨校长为人非常随和,亲切,也非常的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同事。在他的带领下,岗乌小学这个大家庭,更加亲密无间的团结在一起,大家安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山里的孩子上好学一直是杨远洪最大的愿望,他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不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校园环境越来越好。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杨远洪:工作上我秉承“让童心飞扬、为人生奠基”的学校办学理念,认真呵护学生,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排忧解难。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杨远洪的辛勤付出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岗乌中心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基础设施越发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壮大。关岭自治县岗乌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远洪: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学校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建和学校工作制度,细化学校管理考核方案。继续抓好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两个专项行动工作常态化,加强教师业务知识能力培训,注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创建学校舒适的育人环境,同时加大对辖区内学校的监督指导,促进全镇教育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蒋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