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委巡察办:坚持“纪组巡”联动监督 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委巡察办:坚持“纪组巡”联动监督 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2023-11-29 17:02:1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要求,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笃行不怠整改,今年以来,南明区委巡察办坚持“巡纪组”联动监督方式,切实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职能职责,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压实责任,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区委巡察办坚持把巡察整改和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同时,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形成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融合贯通,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落到到位。

  紧盯问题,坚持提升质量效果抓整改。充分运用“集中+单独”反馈的模式,抄送巡察反馈意见至区分管领导并要求参加反馈会,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发现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对书记专题会点人点事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逐一分解后移交区纪委区监委督办,促进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任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每个问题都彻底整改。

  统筹监督,坚持提升成果运用促整改。跟踪采用“巡察报告+反馈意见+问题清单”的模式,向日常监督部门全面移交巡察成果资料,在移交转办函中提示巡察整改监督内容和时限等要求,明晰各部门监督责任,协调整改监督部门进一步做细做实监督工作;对巡察整改方案、整改工作报告坚持“联审”的模式,由区纪委区监委牵头组织审核,综合区委组织部及区委巡察组审核意见,对集中整改工作作出总体评价、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进一步加强整改要求,助推问题整改落地;实时跟踪了解掌握监督情况,建立整改情况台账,及时提请领导小组会听取巡察整改监督情况报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整改。(王淑君 许巧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