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电商来帮忙 “鸵”起致富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电商来帮忙 “鸵”起致富梦

2023-11-22 18:01:17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初冬时节,走进贵州省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龙统村鸵鸟养殖基地,一只只体型健壮、毛色光亮的鸵鸟瞪着大眼睛、迈着大长腿在围栏内悠闲地踱步,看见有人来,它们便驻足,伸着脖子四处张望,样子憨态可掬。

  围栏里,黑灰两色相间的鸵鸟在场地内玩耍追逐,鸵鸟养殖户向朝武正提着饲料桶向鸵鸟们走去,它们瞬间激动起来,纷纷聚拢。

贵州省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龙统村鸵鸟养殖基地一角。(沈婷 摄)

  “我的鸵鸟养殖基地按鸵鸟是否成年分为两个。”鸵鸟养殖户向朝武说,为促进小鸵鸟的正常生长发育,需要在小鸵鸟的饲料中添加一些微量元素。”

  据了解,饲养的鸵鸟以农作物为食,养殖成本低,具有生长快、繁殖力强、抗病力强等特点,且浑身是宝,其皮、肉、蛋、毛等均可开发利用,经济价值高。

贵州省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龙统村鸵鸟养殖基地,养殖户正在给鸵鸟喂草料。(何小雨 摄)

  向朝武养殖鸵鸟,是去年外出务工返乡后的新尝试。他边干边摸索,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养殖的50余只鸵鸟长势良好,成年的鸵鸟每只可达近300斤,一只成年鸵鸟一年平均可产蛋五六十枚,每只鸵鸟蛋售价在100多元,每年利润近20万元。

贵州省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龙统村鸵鸟养殖基地,养殖户正在给鸵鸟喂食。(何小雨 摄)

  “现在基地小有规模,贵阳的一个电商平台也与我联系直播带货合作。”据向朝武介绍,电商直播带货可有效解决销路、快递冷链等问题,如果这次直播带货效益可观,明年他将扩大养殖规模,并带动周边的群众一起养殖鸵鸟。

一只只体型健壮的鸵鸟。(何小雨 摄)

  近年来,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立足现有产业发展基础,积极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鼓励群众进一步发展特色养殖增收致富,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何小雨 沈婷)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