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红十字会“三献”志愿服务试点创建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红十字会“三献”志愿服务试点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3-11-22 15:21:11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普定县红十字会“三献”志愿服务试点创建工作会议召开,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金开虎,副县长程发猛出席会议,县红十字会“三献”志愿服务领导小组成员,“三献”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市、县红十字会“三献”志愿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宣读普定县红十字会聘任“三献”志愿服务队队长、副队长、秘书长等的通知,并颁发聘书。

  据了解,“三献”是指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三献”志愿服务则是指为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为爱心人士服务的志愿者队伍。该项志愿服务试点工作安顺市是全省唯一市级试点,普定县是全市唯一县级试点。

  会议指出,“三献”工作是托起濒危患者、挽救和延续生命的“双手”,是群众与红十字会携手搭建的人道生命安全网,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参与是“三献”工作的重要工作环节。普定要全力统筹调度、整体推进试点工作,强化宣传力度,推动活动经常化,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更好发挥红十字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圆满完成试点任务,总结提炼可复制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推动“三献”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开展。

  随后,市红十字会四级调研员陈直锦围绕红十字会“三救三献”业务知识开展培训。(张文霞)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