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刘慧芳”将“闪现”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你“渴望”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11月26日,“刘慧芳”将“闪现”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你“渴望”吗?

2023-11-22 16:22:5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6日

《渴望》中“刘慧芳”的饰演者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凯丽

将来到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现场

和大家一起重温经典岁月

喜欢“刘慧芳”的你“渴望”吗?

街头随机采访了“刘慧芳”的粉丝

快来一起听听

喜欢“刘慧芳”的他们

有什么样的“渴望”?

《渴望》剧照。(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渴望》是由鲁晓威、赵宝刚执导,张凯丽、李雪健、黄梅莹、孙松、蓝天野主演的情感电视剧,该片于1990年12月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并在当时创造了98%的收视率。荣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第十一届“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第九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一等奖;首届北京“春燕杯”优秀电视连续剧奖……而由张凯丽饰演的“刘慧芳”形象深入人心,牵动了那个年代几亿人的心。

  该剧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初,中国人民正开始展望充满希望和幸福的新生活。在北京的一条胡同中,居住着一户普通人家,心直口快的刘母(韩影 饰)含辛茹苦拉扯两个女儿长大。长女慧芳(张凯丽 饰)善良孝顺,她喜欢上了同工厂出身知识分子家庭的王沪生(孙松 饰),于是不顾母亲的反对与之结为夫妻。婚后的生活磕磕绊绊,不同家庭和文化背景让夫妻俩的相处充满芥蒂,慧芳收养了一名弃婴,取名小芳,同厂爱慕她的宋大成则尽心帮助刘家打理一切……平凡人物的一生虽然充满磨难与考验,但是刘慧芳的经历让我们相信好人一生平安。

  除了《渴望》中的刘慧芳一角,张凯丽老师还出演了《裸婚时代》《人民的名义》《人世间》等多部影视作品,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类爆款大剧中,凯丽老师一次次展现出她精湛的实力派演技,她的名字也成了作品口碑的保障。

  而在生活中,“善良”“暖心”“热心肠”等词汇也成了凯丽老师的标签,在综艺节目中和大家打成一片,好性格人尽皆知;唱歌、主持、小品、篮球……各种技能不在话下,样样拿得出手。你就说,这样的凯丽老师谁能不爱呢?

  张凯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演员工会副会长,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荣获全国德艺双馨演员称号。

  主演《渴望》《八女投江》《某男某女》《军嫂》《中国家庭》《闪婚》《儿女冤家》《咱们结婚吧》等电视剧,以及话剧《哈姆雷特》《纪念碑》《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家》等,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全国电视十佳演员,以及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深受观众喜爱。(孙燕潞 周谊)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