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警惕!三都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食”刻警惕!三都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2023-11-22 15:45:37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检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部门联动机制、应急队伍建设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11月20日,三都县2023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食物中毒)应急演练在该县鹏城学校(初中部)举行。

给中毒学生检查身体

  下午3点,应急演练正式开启。演练模拟三都县某中学多名学生突发食物中毒,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头晕、呼吸急促等症状。演练人员重点围绕事件发生与报告、应急处置、医疗救护、事件调查、善后处置等方面进行全场景实景演练。演练中,参演人员进入角色迅速、临场处置规范、各组配合密切,及时高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检查学生中毒情况并做好登记

  “通过此次演练,锻炼了我们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队伍,提升了我们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今后处置类似的食品安全事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三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秀霖说。(苏沛柔 陶南欣)

取样检测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