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调研省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理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约谈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黔调研省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理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约谈会

2023-11-22 14:59:58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调研现场。

  11月19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深入辖区调研省生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投诉件办理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约谈会。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硬举措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及反馈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满意度。

  区领导陈先红参加。

  王黔一行先后来到梦想典城小区、盐务街十字路口、木瓜田5号,实地了解噪音扰民、油烟污染、家禽养殖及污水问题整改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居民进行沟通交流,现场研究整改措施。

  随后,王黔主持召开专题约谈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建议,集中力量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交办件及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立行立改,对照标准、举一反三,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敢抓敢管、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突出常态长效,针对噪音扰民、大气污染、水污染等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开展广泛深入调研,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技术规范,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源头防治,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要强化监督问责,加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督导力度、执法力度,坚决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案件不办结不放过,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等行为,严厉打击企业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区有关部门、属地街镇、区环保督察整改专班负责人参加。(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