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园区域社会综合治理丨花果园街道:开展夜间专项综合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果园区域社会综合治理丨花果园街道:开展夜间专项综合整治行动

2023-11-22 16:22:5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晚8点,南明区花果园街道依托“属地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大队应急中队、花果园派出所、区交警七中队、市运管稽查一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宏立城物业公司共出动80余人,持续对花果园湿地公园、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区域开展“花果园区域夜间专项综合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现场

  行动中,花果园街道采用机动巡查与重点区域专人盯守相结合的方式,对湿地公园、花果园大街的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劝离,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加强政策法规宣传,耐心做好沟通解释,劝导流动摊贩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对于不听劝阻、屡教不改或态度恶劣的,暂扣其经营工具,依法严厉处罚。同时,有序对烧烤、餐饮服务业油烟排放实行集中摸排,要求各餐饮门店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安装油烟污染防治配套设施,确保油烟排放达标,并定期清洗油烟过滤装置;对湿地公园、购物中心广场活动的广场舞人群进行管控,劝导喇叭音量过高的舞蹈队伍调整音量,减小噪声影响。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教育劝离流动商贩约20余家、取缔占道经营13起,其中暂扣手推车2台;规范“不文明养犬”兜售宠物1起;排查餐饮企业32家,治理油烟、噪音问题4起。

整治行动现场

  据悉,今年以来,花果园街道大力开展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清除各类残标野广告6000余处;修缮、清洗各类环卫设施20余处;拆除违章、破损、残缺、不雅广告40余块;责令关停违章LED显示屏13块;整治取缔夜间占道经营、清理门面延伸等596起;查处各类违规车辆40台;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载人等依法查处1880起,违停抄告1567起,拖移违停车辆568辆;同时,为解决非机动车车辆停放问题,新增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15处,增设停车位800余个;花果园市场监管分局立案查处17件。

  下一步,花果园街道将按照“集中整治、落实长效、部门联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定期不定时开展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治理工作机制,巩固整治工作成果,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舒适健康、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熊道娴)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