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在行动丨再生资源回收宣传活动走进南明区保利凤凰湾小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垃圾分类在行动丨再生资源回收宣传活动走进南明区保利凤凰湾小区

2023-11-22 16:22:5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0日,“垃圾分类新时尚·爽爽贵阳新日常”专项再生资源回收宣传活动走进南明区保利凤凰湾小区。该活动由贵阳市商务局、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主办,南明区商务局、贵州造物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据悉,此次活动以“节能降碳·你我同行”为主题,聚焦生活垃圾可回收物有效回收,积极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居民辨别生活垃圾类别,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推动居民逐步形成垃圾主动分类、规范投放、就地回收的良好习惯,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活动现场

  “易拉罐是可回收垃圾、电池是有害垃圾。小朋友,下次扔垃圾要记住这些分类噢。”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等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居民有序参加活动,一边积极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现场

  “我全都投对了!”参加完游戏后,居民徐阿姨说,小区里经常开展此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她经常参加,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一定了解,平时在家也会主动进行分类,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

  垃圾分类关键在人,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极为重要。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分为三场,接下来两场将在玉溪路高层住宅小区、中铁建国际城小区等地开展,通过游戏+知识讲解的方式,引导群众更广泛地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创建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许巧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