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合唱组决赛决出名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合唱组决赛决出名次

2023-11-14 09:00:35  来源:贵州日报

  歌声袅袅动听,合唱气势如虹。11月13日晚,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决赛舞台上规模最大的合唱组比赛在贵阳展开对决,来自全省10支合唱队同台竞技,从江县民族艺术团侗歌队折桂。

  比赛现场,安顺经济开发区合唱团、从江县民族艺术团侗歌队、贵州省文联山韵合唱团、茅台合唱团、贵阳市教师合唱团、贵阳学院“春之声”合唱团、息烽县红烽合唱团、黔西市水西合唱团、遵义师范学院红色动力合唱团、安顺西秀区教育和科技局“初心”合唱团,分别演唱了《吉且古》《庐虹高原》《木鼓敲起来》《五月蝉歌》《家乡》等描写多彩贵州的推荐曲目,《稻鱼》《观沧海》《致敬春天,致敬合唱》等自选曲目唱响,合唱选手用嘹亮的声音、饱满的感情、激情的表演向观众传递了合唱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江县民族艺术团侗歌队凭借侗族大歌《侗家歌唱新时代》排名第一,省文联山韵合唱团、茅台合唱团、安顺经济开发区合唱团、贵阳学院“春之声”合唱团、贵阳市教师合唱团排名第二至六名。

  合唱组评委、著名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孟大鹏说,合唱组决赛非常具有贵州特色,尤其是贵州侗族大歌表现亮眼,舞台上,贵州合唱团融入更多现代化的表现元素,让合唱比赛既好听又好看。

  作为2023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2023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以“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该赛事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省直系统和市(州)选拔赛相继开赛,通过歌唱的艺术形式、群众的广泛参与,充分展现多彩的民族特色文化,艺术呈现新时代贵州新形象。(记者 赵相康 刘立超)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