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贵阳路边音乐会助力添彩!南明区多措并举优化服务保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为贵阳路边音乐会助力添彩!南明区多措并举优化服务保障

2023-11-13 15:56:3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自贵阳路边音乐会·甲秀楼开展以来,人气火爆、反响热烈,引发中央省市媒体频频关注报道,相关视频多次登上抖音同城热搜榜前十、微博同城热搜前三,相关内容累计全媒体平台总浏览量超亿次。

  贵阳路边音乐会源于市民对音乐的热爱,演唱者自愿演唱、群众自发组织形成。在举办路边音乐会过程中,为推动音乐会办得更好、更有保障,南明区坚持人民音乐人民办和路边音乐会的群众性、开放性、公益性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做好演出内容把关、扩宽群众参与渠道、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等各类服务保障工作,为音乐会的举办助力添彩,确保让市民游客享受更加精彩、安全、有序的音乐盛宴。

  在加强演出内容把关方面,相关部门对参演方式、资质审查、参演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建立涉风险艺人黑名单等,保证路边音乐会最大程度凝聚正能量,并积极做好社会媒体、自媒体平台等宣传渠道培训引导,深度挖掘路边音乐会品牌内涵与价值挖掘,持续开展“贵阳路边音乐会”主题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提高路边音乐会品牌知名度。

  音乐会举办以来,不少音乐爱好者主动报名无偿参与演出。为让有才艺、爱音乐的年轻人能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也让市民观众有更丰富的视听体验,南明区在利用日常储备的文化资源邀请参演乐队的同时,开设线上线下报名渠道,面向各大高校、党政机关、社会组织、艺术团体等群体动态开展招募文化演出志愿者活动,采取优中选优的原则选取表演志愿者,为活动演出提供人才储备。

  同时,积极加强与市演艺行业协会沟通对接,争取活动资源支持,根据文化演出志愿者实际情况,通过配备专业培训教师、开设培训班的方式,为文化演出志愿者提供免费演出训练场地等服务,并坚持使用现场乐队,保证演出的生动性、互动性,确保现场演出效果和观众视听体验最佳,让群众享受更高品质的音乐会。

  目前,已吸引张英席、常思思等著名歌唱家登台献唱,参与演出乐队近60支、本土歌手、演员100余人,包括大中专音乐老师、院校学生、企业经营户、建筑设计师、视障人士、退休职工、公职人员以及来自音乐专业领域的音乐人。

  在做好音乐会服务保障方面,南明区组织区公安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成立应急保障小组,明确相关部门、属地街道的具体职责,从前期活动组织、场地布设、人员设备的保障,到音乐会现场协调、安全管理、交通保障,以及后期环境卫生、人群疏散、总结经验等各环节,全面强化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现场指挥调度、隐患排查、秩序维护、巡逻防控、应急处置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每场音乐会安全顺利举行。

  下一步,南明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做好活动组织、交通引导、安全管理等配套服务工作,全面优化提升市民游客体验为音乐会的举办保驾护航,努力把路边音乐会打造成“爽爽贵阳”的一张靓丽名片。(张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