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收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收官

2023-11-01 09:00: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10月31日电(记者李凡、骆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整体活动31日在贵州落下帷幕。本届“挑战杯”决赛中,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挑战杯”奖项,东南大学等51所高校获得“优胜杯”奖项。

  今年由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搭建了“1+1+2”的赛事架构,包括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共吸引到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件作品、250多万名学生参赛。

  本届赛事评出主体赛各类奖项1671个(含港澳地区作品),红色专项活动各类奖项138个,“黑科技”展示活动“星系级”作品99个。同时,21家“揭榜挂帅”专项赛发榜单位与评选出的21个“擂主”团队现场集中签约,兑现榜单约定的科研经费奖励和支持举措等,以持续助力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据介绍,第十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由南京大学在2025年承办。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