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公安:反诈宣传走进养老院 守护最美“夕阳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公安:反诈宣传走进养老院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3-10-31 17:44:04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您看一下,一般像这样的都是诈骗短信,您就千万不要点这些链接进去看,而且要立刻删除。”“请问您手机上安装了反诈APP软件了吗?要是没有的话,我帮您安装一个吧!”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电信诈骗骗术不断翻新,特别是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包治百病紧俏药”“免费听课领鸡蛋”“养老投资高收益”“补缴养老保险”等幌子,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给老年朋友们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为增强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近日,普定县公安局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投资理财以及冒充熟人等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摒弃侥幸心理,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以免遭受财产损失。民警还通过面对面地交流方式,现场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提醒老人不要贪小便宜,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们的身份信息等。最后,民警叮嘱养老院负责人和护工一定要在日常工作中提高防范意识,如遇老人可能被电信诈骗请及时劝阻并报警。

  “我们普定的警察同志对我们老年人太关心了,这样的宣讲让我们听得进、听得懂、记得住,我们很喜欢参加。”参加院坝会的王爷爷喜笑颜开地说。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老年人的经济损失,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造良好环境。(普定县公安局:陶嫚铃)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