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到普定县开展督查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到普定县开展督查工作

2023-10-31 17:44:05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州省安全生产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由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范军带队到普定县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督查工作,普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涛陪同调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督查组对普定县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后,采取随机抽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督查。先后对白岩镇人民政府、玉秀街道办事处、普定县普琼煤矿、普定县佳和瑞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普定县慧远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贵州安顺普定石油分公司城西加油站、阿妹山莊、宿客(民宿)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乡镇(街道)、企业负责人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邀请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参与,实地检查企业生产经营现场情况,查阅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等资料,对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教育培训、安全经费使用、应急预案管理及演练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组织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检查普定县马场镇习安大道安全隐患路段整治情况,提出整改建议,指导整改工作。

  督查组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交办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要求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并对马场镇习安大道安全隐患路段等整改难度较大的隐患,立即进行会商研判,指导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

  督查组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六十条具体措施,推动全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及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二是要严格实行事故隐患闭环整改工作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的要求,扎实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确保每条问题隐患闭环整改。三是要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回头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后不反弹,巩固整改成效,形成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熊甫丽)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