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新航季每周最高可起降4092架次 贵阳机场加密新开多条航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冬春新航季每周最高可起降4092架次 贵阳机场加密新开多条航线

2023-10-30 09:03:26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29日,贵阳机场正式开启冬春航季。换季后全省11家机场每周最高可起降航班5506架次。其中,贵阳机场每周最高可起降4092架次。

  据悉,我省唯一干线机场贵阳机场换季后计划共有156条航线、112个通航点。每日计划编排超10班快线化运营的城市有6个,包括北京(首都机场、大兴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郑州、温州、杭州、泉州,其中,北京航线每日计划编排超22班。计划加密新开城市有郑州、海口、温州、太原、天津、乌鲁木齐、武汉等,其中郑州、海口等计划每天增加超过4班。热门出行城市以北京、上海,杭州、南京等重要客源城市,以及三亚、海口、厦门等海岛海滨旅游城市为主。目前机场平均客座率约为84.5%,位列全国千万级机场第6位,且往返各大城市票源充足,票价实惠。

  在国际航班方面,换季后,将加密香港航线至每周两班,澳门航线至每周三班,并将视市场情况适时开通大阪、吉隆坡、曼谷、普吉、芽庄等国际航班航线,广大旅客选择将更丰富、出行更便捷。

  同时,10月29日起,贵阳机场出港的国内航班截载时间(航班截载时间是指航班计划起飞前停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由45分钟调整为40分钟,为旅客争取更多的乘机手续办理时间,提升出行效率。国际地区航班仍保持原有起飞前45分钟截止办理手续的时限不变。

  贵州民航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致力于整合航旅产业资源,充分发挥机场作为城市门户的窗口作用,以强化国内、恢复国际、建设枢纽、畅通内外的发展思路,促进贵州航空旅游市场有序恢复,切实服务我省提升对外开放服务水平,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刘力维)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