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参加上市公司投资考察团来黔考察座谈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参加上市公司投资考察团来黔考察座谈会

2023-10-27 18:08:4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激发抓招商、跑招商、忙招商热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近日,南明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参加了上市公司投资考察团来黔考察座谈会,并在座谈会上路演,向各位企业家推介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

  据了解,本次座谈会是全国30余家优强企业(其中上市公司16家)组团来黔考察调研的重要一站。贵阳市、遵义市、毕节市在座谈会上分别推荐1个园区进行项目路演,其中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贵阳市代表进行推介。

  “选择南明、投资南明,可尊享多重叠加的政策优势,可坐享得天独厚的区位之优,可悦享高度富集的资源之利,可畅享舒适休闲的生活之美,可乐享要素齐备的创业之便,可安享宾至如归的环境之好……”座谈会上,南明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菁向到场企业推介南明区,集中展现南明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极具潜力的发展前景,与在场企业共谋合作发展之路,共促产业深度融合,真诚邀请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会后,深圳市华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技术交易所国际交易中心、深圳市华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明区就深化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系列共识。此外,部分企业实地参观了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标准厂房,对产业园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高度的认可。

  一直以来,南明区在精准招商上狠下功夫,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进一步压实“管产业就要管招商”,围绕“谁来招”“招什么”“怎么招”,以“一主一特”(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生物经济)为主攻方向,紧盯产业领军企业、行业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着力引进一批带动强、效益好的项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在为企业服务过程中,南明区全面落实“园区事园区办”,着力提供安心如家的营商环境,坚持以企促产,狠抓服务、要素等方面保障,推动工业企业、工业项目做大做强,全面构建“一企一策”“一项目一专班”服务体系,为企业开办、建设、竣工、投产等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用户思维”优服务,不断健全“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机制,建立常态化的走访和巡逻机制,精准施策解决企业“成长的烦恼”,真正做到让企业“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

  目前,已有臻芯科技、新智造、联积电子、中科分子、中铭生物、中钥生物等链主企业、优强企业入驻南明智能制造产业园,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水平加速提升,已初步形成电子信息制造业主导产业链、生物经济特色产业生态圈。(申璐曼)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