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安全进校园!三都举行铁路护路安全知识竞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铁路安全进校园!三都举行铁路护路安全知识竞赛

2023-10-27 18:17:02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县2023年“水乡情·铁路缘·少年护”铁路护路安全知识竞赛在三都县普安中学举行。

  竞赛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进行,参赛学生分别来自普安中学、普安小学、交梨小学等。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内容以爱路护路安全常识和铁路交通运输相关法规为主。现场,参赛学生踊跃答题、比分你追我赶,场下观众为选手们加油助威。观众互动环节中,大家争相举手、积极抢答。

  “我很荣幸参加这次的比赛,通过这次竞赛我懂得了爱路护路的很多知识,我也会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往后的生活当中。”参赛学生潘永晨说。

  此次活动由三都县铁路护路办、县铁路联席办、县教育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珍爱生命、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中小学生参与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避免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苏沛柔)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