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漫山油茶果 飘香振兴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漫山油茶果 飘香振兴路

2023-10-27 17:55:22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九月稻谷黄,十月油茶香。在贵州省岑巩县注溪镇衙院村油茶种植基地,漫山遍野开满了白色的油茶花,一颗颗红润饱满的油茶果挂满了枝头,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油茶果,山坡上呈现出一幅生动的秋日丰收画卷。

岑巩县注溪镇衙院村油茶种植基地,村民在采摘油茶果。(万再祥 摄)

  “我们每天七点多左右过来摘茶果,按斤数算钱,摘得多就挣得多,一斤两毛钱,一天能摘500斤左右,有100元的收入,称好就拿钱,很划算。”注溪村村民陈纯高说。

村民在采摘油茶果。(万再祥 摄)

  衙院村油茶种植基地于2011年建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进行经营。经过12年的发展,油茶种植面积从原来的300亩扩展到1000余亩,同时套种300亩中药材,让群众吃到产业发展的红利。

村民在采摘油茶果。(万再祥 摄)

  “目前,基地有300亩油茶进入盛果期,亩产达到1000多斤,预计今年可产30万斤。”基地负责人候永菊介绍说,基地每年可解决20多名群众稳定就业,支付劳务费30多万元。

村民在采摘油茶果。(万再祥 摄)

  近年来,注溪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全县“两主导、多特色”发展定位,大力发展油茶种植,通过土地入股、基地务工等方式增加农户收入,努力把油茶打造成农户增收致富支柱产业。目前,全镇的油茶种植面积共有1.55万亩,挂果面积有1500亩,预计总产量有150万斤,产值220余万元。(万再祥 沈婷)

岑巩县注溪镇衙院村油茶种植基地,村民在采摘油茶果。(万再祥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