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开展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开展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2023-10-27 17:28:13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关岭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开展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为群众讲政策、解难题、送服务。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集中宣传《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和社会保险政策,增进社会公众对社保制度的了解,扩大社会保险政策服务的公众知晓度。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份,并现场为500余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依法履行社保义务、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

  关岭自治县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 熊占富:《社会保险经办条例》共有七章63条,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明确了条例的使用范围,二是明确了经办机构的职责,三是明确了经办的时限,四是明确了监督管理举措,五是明确了法律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深入学习条例,广泛开展条例的宣传解读,积极营造遵条例、守条例、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走深走实。(高翔)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