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林下种药材 深秋勤管护-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林下种药材 深秋勤管护

2023-10-27 17:28:12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用好生态发展好产业,用好产业推动好经济是关岭自治县以“绿色引擎”赋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近年来,关岭合理利用县内优质森林资源,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不断提高林地利用率,切实写好“林下经济”文章。

冒寨林场

  在关岭冒寨林场中药材种植基地里,一垄垄林地之间,株株滇黄精长势正盛,趁着晴朗天气,工人们正对药材进行管护除草。

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角寨村村民 陈继芬

  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角寨村村民 陈继芬:我们年纪大了出门打工不方便,现在在这个林场中药材种植基地务工,离家也近,每天有100块左右的收入,能够补贴家用,还能方便照顾家里。

  关岭地处黔中腹地,属典型的喀斯特山区,热量充足,雨量充沛,是培育中药材的天然“温床”。在不影响林木正常生长、不降低其生态功能的前提下,关岭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在冒寨林场着力打造占地上千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

路文武

  关岭林康林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路文武:关岭冒寨林场中药材种植基地主要种植滇黄精品种,目前已种植100亩,采用人工除草的方式,保证药材的品质。种植以来累计用工160余人次,固定务工人员在8人左右,累计发放务工工资8万多元。

  据了解,目前该基地种植的滇黄精市场行情比较好,第三年投产后预计亩产量在5000斤左右,上百亩预计产生收益达300万元左右。

  关岭林康林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路文武: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引进价格较高的重楼、淫羊藿等品种中药材,同时加强药材基地管理,提升药材品质,推动关岭中药材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吕宗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