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 安享幸福晚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 安享幸福晚年

2023-10-23 08:53:32  来源:贵州日报

徐麟在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在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来到黔东南州台江县中心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全省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

  台江县中心敬老院目前入住61位老人,是全县功能比较齐全的养老机构。徐麟走进敬老院,与正在颐养天年的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徐麟说,养老服务工作需要爱心、耐心、细心,叮嘱护理人员和工作人员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更加用心用情照顾好每位老人,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安心、更舒心、更幸福。

  徐麟强调,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推动全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和养老服务保障,落实各项惠老政策,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满怀真情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老年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黔东南州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