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风物之旅第一站走进“红飘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风物之旅第一站走进“红飘带”

2023-10-22 18:10:54  来源:动静贵州

  “多彩贵州:人文山水·时光峰峦”风物之旅在“红飘带”启动,这里也是风物之旅的第一站。

  “红飘带”(长征文化数字展示项目)是贵州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标志性、引领性工程,位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旁,占地面积近80亩,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项目以数字化展示长征文化为宗旨,运用前沿数字技术和声光电设备,深入挖掘贵州长征文化资源,并创新融入地域文化、穿插时尚元素,将长征文化与旅游、科技相融,生动还原、艺术呈现了长征途中的浴血荣光与苦难辉煌。

嘉宾走进“红飘带”。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班浪 摄

  以“地球的红飘带”为建筑主题,以“高昂的旗帜,不绝的队伍”为主旨,“红飘带”整体场馆由全域行浸式数字演艺《红飘带·伟大征程》和飞行演艺《红飘带·多彩飞越》两大部分组成。《红飘带·伟大征程》又分为无名英雄、血火洗礼、伟大转折、砥砺征途、胜利丰碑、新时代新长征六个篇章,使用AI虚拟交互、全维度机械运动、虚拟现实技术、三维声场等科技手段,以历史视角、战略视角、领袖视角、士兵视角等多重叙事角度再现了伟大的长征壮举。《红飘带·多彩飞越》是我省首个电影级全8K巨型LED球幕飞行影院的首演剧目,结合悬挂式、多自由度动感座椅,让观众犹如飞行在多彩贵州壮美山河之上。

  “科技手段加真人演出,生动再现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伟大壮举,很震撼!”贵州广电网络公司工作人员李林峰说,“一次观展、一次洗礼、一股力量,将时刻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科技手段、用数字语言讲述长征故事,特别点赞!”贵州一高校老师刘敏说,长征精神是指引后人前进的灯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以实际行动为贵州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记者 高艳飞 谌思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