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冠军助威 复古舞会狂欢!贵阳路边音乐会持续点燃秋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残运冠军助威 复古舞会狂欢!贵阳路边音乐会持续点燃秋夜

2023-10-22 10:47:03  来源:贵阳网

  10月21日,当夜幕徐徐降临时,富有动感的音乐分别在花溪区十字街和乌当区新光里响起,贵阳路边音乐会在周末如期而至。文化味、烟火味、人情味的路边音乐会,让秋意渐浓的夜晚反而变得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

  花溪区十字街:残运冠军助威 青春能量加倍

  10月21日晚,贵阳路边音乐会·十字街热情开唱。作为首次亮相路边音乐会的年轻校园乐队,来自贵州大学的白日梦乐队开场火力全开,在路边舞台分享自己喜爱的音乐。《这里是神奇的赛尔号》《谁》《夜空中最亮的星》《七里香》……一连几首嗨歌,乐队彻底点燃现场的观众,挥舞的荧光棒、拍照的闪光灯、闪耀的舞台光芒,点亮十字街的夜空。

  随着音乐声的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围到舞台周围,他们卸下劳碌的风尘,徜徉于音乐海洋里,感受当下的青春与梦想,领略花溪的活力和热情。

  平时大多在校园演出的白日梦乐队零距离感受到观众的热情,也更加投入到表演中,良好的互动和表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纵享音乐盛宴。“观众很热情,氛围很到位,能在路边音乐会分享音乐,以乐会友,十分开心。”白日梦键盘手王家俊这样说道。

  除了校园乐队,这次也有校园歌手倾情献唱。当天,贵州大学校园十佳歌手谭毅、何佳忆携手带来《只对你有感觉》《素颜》《阳光总在风雨后》等熟悉又好听的歌曲,无限的青春活力感染全场观众。“以前,只在网上看到路边音乐会,这次能真的参与进来,面对面跟观众互动,很荣幸,很开心。”何佳忆很感谢这样“接地气”的音乐平台。

  当天,路边音乐会还有特别嘉宾,他们是参加贵州省第七届残运会的四名运动员,唐茂诚、王晓芳、李尉豪、李玉敏,他们代表花溪区参加省残运会,斩获4金5银。来自高坡乡的王晓芳是一名盲人运动员,在省残运会上获盲人乒乓球女子单打金牌和盲人混合团体金牌,参加路边音乐会让她感觉充满力量。“我虽然看不见,但听的真切,自由、热烈、梦想,让人感受到青春的能量。”王晓芳说。

  在赛场上,运动健儿用拼搏点亮人生;赛场外,他们用奋斗致敬青春。“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当天,运动健儿与现场观众共同唱响青春之夜,能量满满的大合唱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路边音乐会很热闹,很励志,既能听到青春潮流,也能看到残运冠军,果然不虚此行。”专程赶来听音乐的观众张云凤大力点赞路边音乐会。

  乌当区新光里:复古音乐舞会点燃秋夜激情

  10月21日晚上7点钟,在乌当区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一场令人心动的“复古音乐舞会Party”举行,让人们沉浸在上世纪80、90年代火爆劲歌金曲的回忆中,尽享夜间的激情与快乐。

  此次活动打破了传统舞台概念,形成全员皆是舞蹈主角、全员皆在“时空穿越”的独特体验。现场布置了霓虹板、串串灯、灯球和烟雾机等元素,将复古的氛围与新光里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大环境相融合,呈现出整体美观而富有韵味的场景。

  来自各个年龄段的市民纷纷加入了这场“时空穿越”的活动。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人们仿佛回到了过去,跳动的音符将现场市民带入了一个充满回忆的时代。在《冬天里的一把火》、《月光Disco》等一首首激情四溢的歌曲中,大家跳起了欢快的舞蹈,热情四溢的氛围弥漫在整个活动现场。

  活动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舞蹈空间,来自舞团的舞蹈演员们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舞蹈表演,现场观众看到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后,纷纷加入其中,随着歌曲欢快的节奏尽情舞动,相互之间分享着快乐与热情,整个活动现场都成了人们欢快跳舞的空间,处处弥漫着独特的复古氛围。

  “这个活动真是太棒了!”“80后”张翼飞激动地说,“我小时候就喜欢听这些歌曲,现在跟这么多人一起现场感受它们的魅力,真的太有趣了。这次音乐舞会将成为一段美好的记忆。”

  “40后”刘祖华跟同伴边唱边舞,展现出年轻的活力和自信。“太嗨了!不仅仅是年轻人喜欢,我们老年人也喜欢这样的活动。在这样的场合中,年龄并不是限制,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尽情享受和表达自己的快乐。”

  “这是一个重温经典、放松心情的特别夜晚。现场氛围太好了,有一种穿越回八九十年代的感觉,这是我们这代人的美好记忆。在这个特殊的夜晚,不仅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更拥有了一段与音乐共舞的美好时光。”“70后”周明芳说。

  听音乐,跳Disco,看展览。除了舞蹈区,现场还设置有打卡区、老物件展示区等,带领市民回忆80、90年代服装、生活物件等,引起共鸣。活动中,歌手们还带来了《粉红色的回忆》《喜欢你》等经典歌曲,勾起了人们对过去岁月的怀念。

  据悉,乌当区将持续开展主题为“乌当烟火气 路边主题Party”的活动,按照“3+N”活动模式面向市民和游客持续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3”即设置“复古音乐舞会Party”“音乐会Party”“露天电影Party”,“N”即根据市民需求,临时性将“复古音乐舞会Party”“音乐会Party”内容调整为“汉服Party”“剧本杀Party”“乐器Party”等,让市民和游客在免费享受公共文化资源的同时,深化“乌当冬游季”文旅品牌,持续提升“爽爽贵阳 活力乌当”城市形象。(记者 李春明 樊荣 董容语/文 李春明 周永/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