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实施危桥改造等民生项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实施危桥改造等民生项目

2023-10-19 17:21:48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12日,在贵定县盘江镇狮扑村司卜桥施工改造现场,施工单位利用晴好天气加紧进行司卜桥桥庄基础钻孔、钢筋捆扎等工作。

  司卜桥建于20世纪70年代,由于桥梁拱圈渗水严重,多处出现斜向裂缝。同时,桥墩墩身蜂窝麻面严重,多处出现脱浆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给群众过桥和车辆通行造成困难。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贵定县于2022年11月开工实施司卜桥危桥改造工程。该项目总投资686万元,采用预应力简支T梁结构,桥梁全长112米。

  “目前,司卜桥下部结构施工已完成,上部结构正在施工中,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整体施工。”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桥梁的通行能力和防洪泄洪能力,保障河流流域居民的住房安全和出行安全。”

  据介绍,该县自2022年11月启动危桥改造施工以来,投资1265万元,分别对盘江镇司卜桥、沿山镇石板桥和云雾镇干塘桥、窑上桥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截至10月10日,干塘桥、石板桥、窑上桥3座桥梁主体结构和附属设施已施工完成并顺利通车。

  近年来,贵定县聚焦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通过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提升、安全防护工程等民生项目,进一步改善农村道路通行环境,提升道路安全标准,为群众创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通讯员 曹婷婷 凌红 罗毅)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