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开办求职“训练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开办求职“训练营”

2023-10-19 17:17:58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11日下午,为期3天的黔南州2023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结束。来自黔南各地的100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相聚一堂,学习求职“方法论”,掌握创业“真本领”。

  “举办这次训练营是为了帮助毕业生明确职业意向、做好就业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黔南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办好这次训练营,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黔南州高校毕业生就业赋能服务中心,围绕毕业生在求职就业和创业初期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对课程设置、专家遴选、教学流程等进行认真研究和细致安排,为毕业生提供了一次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全国知名的职业规划专家、就业指导专家、创业指导专家现场授课指导,就像一场及时雨,“解惑”又“解渴”。同时,拓展训练、体验训练、小组研讨、案例讲授等多样化的学习形式,让人很受启发。

  据了解,今年黔南州2023届高校毕业生3.2万人。黔南州人社部门通过组织“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考等招录考试,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等项目,落实人才引进、兑现求职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系列政策,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用心用情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通讯员 牟泗亭)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