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贵定运动员获佳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贵定运动员获佳绩

2023-10-17 17:04:47  来源: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10月16日,贵州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六盘水市圆满落幕,当天,出征残运会的贵定籍残疾人运动员满载荣誉归来。

  据悉,本届省残运会,黔南州游泳队共取得32枚金牌、7枚银牌,运动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参加了40个小项角逐,其中贵定籍运动员韦明涛夺得3金1银、陈洁夺得3金1银,周洋夺得1金3银。

运动员比赛中

  此次残运会中的游泳队员多为“00”后年轻小将,他们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示了残疾人敢于超越自我,勇于挑战极限的可贵品格,在赛场赢得了喝彩,为贵定赢得了荣誉。

  贵州省残疾人游泳队队员韦明涛说:“非常感谢我的几位教练,是他们的严厉,让我在比赛上取得了很好的结果,自己不负期盼,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自己更加厉害。我的目标是登上更大的舞台,让自己更加厉害,不断的刷新自己。”

  贵州省残疾人游泳队队员陈洁说:“为了我能够保持最好的状态去参加比赛,教练在平时的生活中对我的饮食特别的关心和照顾,这次比赛取得了三块金牌,接下来我还是会继续努力,不骄不躁,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运动员比赛中

  贵定县残联及多家单位为凯旋归来的运动员召开欢迎仪式及座谈会,贵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喻铭鼓励运动员们要继续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下一步,贵定县残联将大力宣传这些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同时加大年轻运动员的选拔培养力度,让更多的残疾人重拾信心和勇气,更好的融入社会,提升生活质量,助推贵定县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

  贵定县残联理事、黔南州残疾人游泳队教练韦仁明:“这次我们黔南州残疾人游泳队一共10名队员参加了贵州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年龄最小的只有13岁,年龄最大的是29岁,我们10名队员参加了40个项目的角逐,这次游泳总的设置了75个项目,我们在40个项目中是夺得了32枚金和7枚银牌,一共39枚奖牌。接下来,作为基层残联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应该以下乡办证为契机,去挖掘更多的残疾人运动员苗子,来深度训练,为省州输送更多的优秀的运动员。”(凌红 曹婷婷 黎伟)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