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产业振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产业振兴

2023-10-17 09:00:45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遵义市正安道真务川调研时强调

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产业振兴

优化区域发展举措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10月15日至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遵义市正安县、道真自治县、务川自治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动产业振兴,优化区域发展举措,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李睿参加。

  正安白茶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称号。李炳军来到正安县土坪镇明星白茶基地,走进茶园察看茶叶长势,与茶农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白茶种植管护、市场销售等情况,强调要遵循农业发展规律,立足贵州土地相对分散的实际,优化生产经营组织方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农民在种植养殖环节的主体作用,发挥龙头企业在品种繁育和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方面优势,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在贵州同辉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李炳军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菌种培育、菌棒生产流程,希望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加大优势品种选育,拓展精深加工,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李炳军非常关心各地推进新型工业化情况。道真自治县利用毗邻重庆市的区位特点,积极引进重庆企业发展特色产业。在上玉工业园区,李炳军考察了到当地投资的贵州鑫蜀天食品有限公司、双冠食品有限公司,勉励企业用足用好当地优势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他要求当地优化为企服务,强化区域合作,加快做大特色产业规模。在贵州顺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李炳军察看生产线和产品,希望企业提升装配水平和生产效益,不断增加群众务工收入。在贵州四季常青药业有限公司,李炳军希望企业用好当地道地中药材优势,培育壮大拳头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来到务川自治县大坪工业园区,李炳军走进康鸿体育用品公司、国韵生物科技公司,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市场、创新产品,带动更多群众就业。李炳军还考察了务川自治县仡佬文化旅游景区,要求加强仡佬文化传承保护利用,抢抓旅游业复苏机遇,着力丰富业态、提升服务,把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为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近两年我省加大投入力度,以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为基础建设一批县域医疗次中心,加快构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李炳军非常关心建设成效,专程来到正安县流渡镇县域医疗次中心,实地调研科室建设、诊疗服务、人才培养、辐射带动等情况,并通过智慧医疗系统观看珠海市人民医院专家开展远程超声会诊。他详细询问中心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省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当地要用好珠海市帮扶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更多群众就地就近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