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贵州省委第三轮巡视完成进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十三届贵州省委第三轮巡视完成进驻

2023-10-17 09:07:26  来源:贵州日报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10月15日,十三届贵州省委第三轮巡视15个巡视组完成巡视进驻工作。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同题共答、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以有力有效的巡视监督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方案,准确把握被巡视党组织职能特点和监督重点。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情况;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业,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深入了解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不断提高巡视震慑力和针对性,着力发现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进一步推动标本兼治。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同题共答的行动,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以这次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成果运用,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方面的偏差,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巡视期间,各省委巡视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及有关部门处理。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2月25日。(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