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河长制主题公园成护河治水新阵地-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河长制主题公园成护河治水新阵地

2023-10-17 11:07:02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9日,仁怀市民袁梦来到位于盐津街道的河长制主题公园,一边看展板了解河长制知识,一边享受滨水景观与花香草绿融合的美景。

  据了解,该河长制主题公园依托盐津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于2020年4月动工,今年6月建成开园。公园集中展示了仁怀市辖区内水库建设情况、河流管理情况,并将仁怀市17个小(一)型以上水库、13条市级以上河流以图文形式展现。群众在公园里散步时,就可以了解相关内容。

  “河长制政策实施以来,水变清了、山变绿了,沿河的风景变得越来越美了,我们感受到喜人的变化,却不了解河长制工作的内容,这些展板让我了解到实施河长制的内容和意义,提高对河流水体的保护意识。”市民袁梦说。

  负责管理公园的贵州仁怀云水环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毅介绍,他们对生态河道进行管护,不断提升公园保洁水平,改善公园卫生环境。目前,公园保安有30至40名,每半个小时巡逻一次,发现破损设施会及时进行更换。同时,还提供自行车租赁服务,方便群众锻炼和游玩。(通讯员 侯叶欣 张健康)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