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持续推进道路运输环境提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持续推进道路运输环境提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3-10-17 17:33:13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连日来,关岭自治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聚焦主责主业,精心组织部署,强化交通运输领域执法力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请出示一下您的证件,车里的环境卫生要经常收拾干净,车外也要经常保持整洁......”

  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采取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车、公交车等进行随机检查,对不使用文明用语、营运中吸烟接打电话、车容车貌差等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查纠整治,重点规范整治出租车在运营服务中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甩客、服务态度差、异地载客等违法违规营运行为。

  出租车、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彰显着城市的文明程度。行动中,执法人员还通过“一对一”宣传教育的形式,向出租车、公交车驾驶人员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知识,提醒各位驾驶员要依法经营,文明服务。(蒋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