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城市商圈提质升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南明区城市商圈提质升级

2023-10-02 10:22:35  来源:贵州日报

贵阳市南明区城市商圈提质升级——

消费新场景 购物新体验

  市民在南明区花果园购物中心选购商品。 赵松 摄

  鲜香可口的美食、类型多样的服装、五颜六色的饰品……9月28日,走进位于贵阳市南明区的大型购物综合体鸿通城购物中心,只见来来往往的顾客正在店铺内挑选心仪商品,寻觅中意美食,热闹的商业氛围扑面而来。

  在南明区,除了鸿通城购物中心,还有逸天城购物中心、花果园购物中心、亨特购物中心等一批商业综合体,随着城市商圈的提质升级,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新场景、新体验,也为本地商贸业的发展注入了旺盛活力。

  进入花果园购物中心的“CW新零售”商店,各年龄段顾客分布在不同区域挑选商品。

  据悉,花果园“CW新零售”商店是该品牌在贵州的首店。店内,市民金青正在选购护肤品。“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性价比较高的国外产品,体验感不错。”金青说,“生活在南明区感觉很方便,吃住娱购一应俱全,消费体验感很好。”

  市民们感受到的购物新体验,得益于南明区正奋力做强的商贸经济。

  商业兴,城市兴。近年来,南明区以“百场千店万铺”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聚集中高端消费品牌,差异化打造特色商圈,强化便民服务升级,加速构建中高端商贸网络体系,全面推动商贸业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经济竞争力。

  面对传统商圈活力不足、中高端消费引领不足的问题,南明区围绕升级花果园商圈、提升大南门商圈、重塑大十字商圈、培育河滨商圈、拓展贵钢商圈、转型火车站商圈,积极引导各商业综合体差异化协同发展,区别打造综合消费、中高端消费、主题消费、文旅消费、夜间消费等特色商圈,大力推进南明河滨河经济带建设,深化文商旅融合,促进辖区商贸业全面提档升级。

  在推进商贸业繁荣发展进程中,南明区坚持全方位谋划,打出了一系列商业惠民组合拳。该区以“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为抓手,积极引进新零售、新业态企业,分步骤改造升级农贸市场;统筹社区连锁品牌便利店等商业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社区购物品质和环境,打造“15分钟优质便民服务圈”,不断扩大消费、提升经济活力、服务改善民生。

  此外,南明区还以各类促销活动为抓手,开展一系列消费惠民活动,通过政府发放优惠券、商家打折、满减、特价等促销方式,将各项补贴政策落细落小落实,营造热销氛围,促进消费升级。加快布局文旅新“夜”态,为夜经济注入“文化基因”,推动夜间文旅消费和文旅商产业不断向深层次和高格局发展,丰富群众夜生活,点亮城市夜经济,释放文化新活力。

  聚焦提质升级,做强商贸经济。一系列创新举措,正进一步激发南明区区域发展活力,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区全社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48.15亿元,同比增长7.7%;全社会零售业完成235.91亿元,同比增长7.3%;全社会餐饮业完成30.47亿元,同比增长8.4%。(记者 高艳飞)

[责任编辑:吴雨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