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灵山公园: 贵阳这个宝藏公园值得打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灵山公园: 贵阳这个宝藏公园值得打卡

2023-10-02 10:22: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10月1日,记者还未走进贵阳市黔灵山公园大门,就远远看到熙熙攘攘的游客向园内涌入。每年国庆假期,从各地前来这里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

  黔灵山公园游客络绎不绝

  “来!看向我这边。”黔灵山公园麒麟洞外的檀泉,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张幸夫妇给两个女儿租了少数民族服饰,正在泉边拍照打卡。

  张幸一家四口对这次贵州之行满是期待,早早地制定出行计划,而贵阳黔灵山公园,是她们选择的第一站。“这里环境很好,园内有山有水有动物,刚才逛下来感觉很不错,孩子们还专门换上少数民族服饰体验了一下贵州的民族风情,太适合一家人出游了。”张幸告诉记者,这是她们第一次来贵阳,她们对甲秀楼、青岩古镇也非常感兴趣,接下来还会把贵阳地标性景点都打卡一遍,沉浸式观赏贵州美景、品尝贵州美食、感受贵州民俗文化。

  张幸夫妇给穿上少数民族服饰的女儿拍照

  在黔灵山公园半山腰处的动物园,分布着两栖爬行动物馆、水禽区、百鸟园等场馆,其中,熊区、狮园、虎园等猛兽区人气甚是火爆,大量游客驻足拍照并近距离观赏。

  “孩子一直想看大熊猫,今早9点多钟我们就带着孩子过来了。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大熊猫,非常兴奋,还特意让我们给他和大熊猫拍多一些合影。”贵阳市民赵颖说。

  黔灵山公园动物园人气火爆

  黔灵山公园的弘福寺也是游客的热门打卡点。56岁的雷阿姨两天前从老家黔南州都匀市来到贵阳,与女儿一起过节。“听说弘福寺人多热闹,我和女儿逛寺庙,写心愿卡,为家人许愿祈福。”雷阿姨说,“我是搭乘贵南高铁过来的,确实方便很多,出行时间相比以前缩短近一半,外出游玩也更加轻松。”

  游客在公园广场留下祈福牌

  公园里,手搓冰粉、青岩猪脚、糕粑稀饭等小吃店铺门前也排起长队。贵州美景、美食、美物串起的体验,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上山能与动物近距离接触,下山还能感受浓浓的烟火气,这个宝藏公园我下次还来。”来自云南省昆明市的游客张扬说。(记者 高琦)

[责任编辑:吴雨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