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召开工业园区节前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召开工业园区节前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

2023-09-28 17:08:30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推动工业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26日下午,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应急、工信、黄桶街道办和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组织召开工业园区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园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大队监督通报了近期工业园区的火灾事故,剖析了园区企业普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组织开展节前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坚决实现社会面火灾的稳定,确保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会议要求,一是各园区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把消防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坚决守住消防安全底线。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各企业要认真开展消防隐患自查,做到隐患自查率100%,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要做好落实整改。对检查发现的消防隐患要进行闭环整改,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发现的隐患问题逐个销号。四要制作应急预案,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各企业要为员工进行常态化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升广大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五是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制定节日值班表,每日定人定岗开展防火巡查,确保本单位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唐玲)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