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贵州(安顺)屯堡文化节开幕式在平坝区天龙古镇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贵州(安顺)屯堡文化节开幕式在平坝区天龙古镇举行

2023-09-28 15:31:10  来源:新华网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新华网 李涛涛 摄

  新华网贵阳9月28日电 9月27日晚,2023贵州(安顺)屯堡文化节开幕式在安顺市平坝区天龙古镇举行。本次活动以“屯堡·家国六百年”为主题,旨在展现屯堡文化的文化特色和艺术魅力,打造特色文化产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屯堡文化的传播转化,促进文旅融合,助力安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新华网 李涛涛 摄

  历经600余年的变迁,曾经广布贵州的屯堡,如今在安顺一带保存得最为完好并活态传承着。2023贵州(安顺)屯堡文化节的举办,就是要更好地讲好屯堡文化故事,让越来越多的中外朋友了解贵州、了解屯堡文化,希望通过不断擦亮“屯堡文化”这张文化名片,为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添砖加瓦”。

开幕式现场,观众用手机记录精彩时刻。新华网 李涛涛 摄

  开幕式上,歌舞表演《一路歌声到安顺》《戏里戏外》《在希望的田野上》《屯堡·家国600年》等节目精彩呈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其中,大型花灯歌舞剧《屯堡·家国600年》更是将现场演出氛围推向高潮。该剧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安顺屯堡花灯为元素和600年屯堡历史为主线,将屯堡人六百年来所遗存的屯堡古风幻化成视觉盛宴,演绎着屯堡人的家国情怀。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新华网 李涛涛 摄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新华网 李涛涛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联指导,安顺市委宣传部、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安顺市文联、安顺旅游集团、安顺学院承办。(李涛涛)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