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2023-09-28 16:50:09  来源:遵义日报

  为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以公开促公正,近日,正安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10件案件进行案件质量评查。

  案件评查前,评查检察官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情况,就评查程序、标准向人民监督员作了详细介绍,人民监督员详细了解并学习评查工作的重点以及《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门案件质量评查要点指引(试行)》。随后,人民监督员与评查检察官对随机分配的案件开展评查。

  在本次案件质量评查中,人民监督员以书面评查为主,通过查阅卷宗材料,对案件的案卷文书、办理程序、事实认定、证据采集、法律适用、定罪量刑等进行认真评查,确保“一案一评查”,全方位覆盖评查。最后,人民监督员与评查检察官交换意见,确定案件质量评查等次。

  评查工作结束后,评查检察官对人民监督员的参与表示感谢,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注重办案质量,主动接受监督,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司法办案的公开、公正给予充分肯定。(韩婷婷)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