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吉他弦音逛正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跟着吉他弦音逛正安

2023-09-28 15:56:55  来源:贵州日报

  十年积累,让正安被吉他元素“包围”。

  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都喜欢跟着吉他美妙的弦音“逛”正安。

  9月22日,走进正安县的吉他文化广场,吉他雕塑矗立在广场中央。雕塑下,不少游客漫步拍照,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还有的游客正在观看广场舞表演,或凑到主播的镜头前欣赏吉他弹奏。

  “每次来正安,都会到吉他文化广场来打卡。这里随处可见吉他元素,直播、吉他表演都有,不仅能感受到正安浓厚的吉他文化,还能感受浓厚的生活气息。”来自四川的游客蒋禄敏说。

  骆云巧家就在吉他文化广场附近,她不仅喜欢到广场听吉他弹奏,还喜欢在广场寻觅美食、与朋友相聚。“在广场附近的吉他风情街和广场负一层,有不少餐饮店、茶吧,很符合我们年轻人的口味。”骆云巧说。

  美妙的吉他弦音不仅能在吉他文化广场、吉他风情街听到,也从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传来。

  作为全国唯一的吉他旅游4A级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总面积约5.2平方公里的正安吉他文化产业园,是集吉他工业、吉他文化、吉他旅游为一体的吉他工业文化体验旅游景区。园区汇聚了130家吉他及其配套企业,吸引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参观吉他展览馆,观看手工吉他制作,选购心仪的吉他。

  “我们推出了吉他广场—吉他风情街—吉他文化城—吉他产业园为主线的吉他文化旅游观光精品路线。为了丰富游客购物体验,还提供了手工吉他和上百种民谣吉他、古典吉他、电吉他、尤克里里等,还研发了吉音宝宝玩偶和吉他胸针等文创产品。”贵州正安经开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向红艳说,“9月26日至10月5日,正安县举办为期10天的‘青春遇见贵州·吉他律动正安’音乐美食消费季系列活动,欢迎游客们来邂逅美丽的正安。”(通讯员 杨媛媛 黄凤翱)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