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贵州)航空产业研究院揭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北大学(贵州)航空产业研究院揭牌

2023-09-28 16:58:20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中北大学(贵州)航空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安顺航空配套制造产业园举行,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航空产业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开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安顺学院副院长郭本华,市、区相关部门领导、有关省外企业、学校、在安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中北大学(贵州)航空产业研究院的落成将弥补贵州航空产业城乃至全省高温合金粉末生产及增材制造和修复方面重点实验室的空白,全面助推贵州航空装备制造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上,贵州速威宇航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春介绍了项目及研究院的有关情况,贵州速威宇航合金项目是2022年10月与经开区签订的投资协议,速威从成立以来,始终将科技创新与研发置于首位,拥有贵州速威材料研究院、贵州空天动力材料研究院以及航空航天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合金材料的制备以及材料改性开展高温合金熔体制备技术、合金精密成形技术、合金粉末制备及增材制造以及合金零件服役行为与寿命评估等方向研究,同时开展高温合金等下一代航发关键材料的前期探索等。为实现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速威与中北大学、贵州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速威还联合中北大学在贵州创办了中北大学航空产业研究所,并建立了就业协作基地,形成自主研发体系与人才的培养优势。

  

  下一步,速威将通过与贵州省高校院所与航空航天优质企业共建需求对接、优势互补,进行深度融合交流,紧扣科技自立自强,围绕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优化航空航天产业事业发展的研发体系,为航空产业城的建设提供安全可靠的科技与技术支撑,实现高温合金领域在安综合产业规模百亿级的突破,形成“立足安顺、服务贵州、辐射西南”的创新服务能力。(吴倩)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