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营商环境局“企业之家”高效助企解难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营商环境局“企业之家”高效助企解难题

2023-09-28 16:38:02  来源:贵州日报

  “以前办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不清楚找哪个单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我来到‘企业之家’很快就办理了。”日前,在仁怀市政务服务大厅“企业之家”,刚刚取得备案的办理人王聪丽为这里便捷的服务点赞。

  今年6月,“企业之家”在仁怀市政务服务大厅正式挂牌启用,这也是仁怀市营商环境局立足仁怀白酒首位产业,以政务服务“五个通办”为抓手,创建集商务服务、诉求接处、帮办代办、政策兑现等功能于一体的“企业之家”,推动涉企服务资源更集中、渠道更顺畅、服务更高效。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在企业办事过程中,没有打通服务企业的关键环节,为了方便企业办事,该局以“企业之家”作为企业归属,动态掌握全市白酒企业发展情况,提供更精准、更针对性服务。办理事项属于窗口政务服务的,“企业之家”工作人员会指引到相应窗口办;非职能范围内的事项,联系相关单位进行办理。

  近年来,该局不断深化指标成效度,提升白酒企业获得感。加强对惠企政策事项、涉企服务事项的梳理发布,及时汇聚政策兑现和服务企业数据,通过“企业之家”服务企业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帮助更多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办理近277件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协调相关单位服务企业500余次。(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