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雅讲坛”专题研修培训活动在贵阳九中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雅讲坛”专题研修培训活动在贵阳九中举行

2023-09-28 15:39: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28日电(记者 郑明鸿)近日,“贵雅讲坛”第二期专题研修培训活动在贵阳市第九中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四新”背景下2024届高三复习备考策略研讨为主题,设有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分会场。

  本次活动的语文、数学和英语学科研讨会分别由贵雅语文教研组长雷贵旺、贵雅数学教研组长吴朝霞和贵雅英语教研组长邓生艳主持,并均进行了线上直播。

  “通过参加本次教研,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在贵州省全面进入新高考的背景下、在实现立德树人总目标的要求下、在新课程标准的指导下进行深入思考,结合学情做好高三备考。”贵阳市第六中学英语教师李海萍说。

  贵阳九中校长龙检罗说,教育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奔赴,只有紧紧抓好教育改革的时代脉搏,才能为教育不断赋能,打造高质量育人体系。面对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新课程,贵阳九中需要及时融入时代大潮,在求新求变、真抓实干中积极探索“四新”背景下的科学育人与复习备考模式。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我校教师革新教育教学理念,推动湘筑两地教育资源整合,进一步提升贵阳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全力保障‘四新’改革落地生根。”龙检罗说,只有把握新方向、适应新变化、借鉴新经验、破解新难题、研读新教材,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才能在教育教学中行稳致远,游刃有余,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主办,贵阳市雅礼高级中学(贵阳市第九中学)承办,贵阳市钟白薇语文名师工作室协办,贵阳市教科所部分专家、长沙市雅礼中学名师及贵阳市高中学校语文、数学、英语3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