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促进有效投资稳定增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促进有效投资稳定增长

2023-09-27 09:01:48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时强调

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促进有效投资稳定增长

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9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省发展改革委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集中力量狠抓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有效投资稳定增长,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炳军首先来到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专班,听取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粮食仓储设施布局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按照全省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督促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更好服务国家大局。在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李炳军深入了解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强调要加强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李炳军充分肯定近年来省发展改革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发展改革委作为重要的宏观经济管理和综合协调部门,责任十分重大。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四化”“四区一高地”,加强重大发展战略谋划,深入研究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抓手,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载体,聚焦产业发展和重大民生需要,深入谋划、实施和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持续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运用市场机制促进项目建设、优化投资结构,为全省经济持续恢复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突出重点,狠抓主要矛盾,提出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务实举措,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