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凉都六盘水推出3条特色旅游线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凉都六盘水推出3条特色旅游线路

2023-09-27 11:31:14  来源:微凉都

  9月25日,记者从六盘水市2023年中秋、国庆旅游产品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节假日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六盘水市结合节日特点和秋季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精心策划了3条特色旅游路线,并推出各类文旅活动以及多形式的优惠措施。

  三条特色旅游线路分别为:

  “秋收田园农耕游”融合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农耕体验以及美食之旅,游客可穿越龙井温泉、岩脚古镇、百车河、凉都高原比女街等地,亲身参与农耕活动、感受丰收季节,探索古镇历史与传统,欣赏高原美景,品味当地美食。

岩脚面博园。周学辉 摄

  “金秋民俗体验游”这一线路以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为特点,走过妥乐古银杏、大洞竹海、乌蒙大草原、哒啦仙谷、野玉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景点,沉浸在浓厚的民俗风情中,深入了解当地深厚的传统文化,亲身参与各种有趣的文化体验和传统手工艺制作。

金秋妥乐。资料图

  “畅享自然休闲游”途经水城古镇、梅花山、明湖湿地公园、月照养生谷、野鸡坪、玉舍国家森林公园、北盘江大峡谷等景区,贯穿六盘水的自然胜景和休闲胜地,让游客沉醉于壮丽的自然景色中,感受大自然的宏伟和静谧。

明湖秋景。李高阳 摄

  同时,各市(特区、区)也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融合传统与现代的文旅活动。其中,六枝特区将举办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季活动,邀游客体验田园生活,品味农场音乐会的旋律,感受稻田美食节的韵味。盘州市的乌蒙大草原景区带你品味彝族特有的拦门酒、全羊汤锅,并参与独特的篝火晚会;哒啦仙谷景区推出中秋诗词会和泡沫大战等活动;水城区百车河景区呈现美食游乐文化节与中秋的放河灯、猜灯谜活动;钟山区的梅花山景区将带来儿童才艺比赛、王者荣耀比赛及烟花秀。节后,六枝特区牂牁江滑翔伞公开赛、铁人游跑三项赛及冬季滑雪产品预售活动也将继续呈现六盘水的独特魅力。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资料图

  此外,为营造更加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市将落实好全省中秋、“十一”大礼包,全省范围对文旅企业推出了2023年贵州省“引客入黔”团队旅游及营销奖励办法,全省国有A级旅游景区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对杭州市民、运动员、裁判员和有关工作人员实行门票减免优惠,香港、澳门、广州、深圳、桂林、昆明等部分城市居民享受国有A级旅游景区门票免费优惠,全省国有3A级以上景区实行“一票多日使用制”。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六盘水市各景区还将向游客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包括景区门票、餐饮、住宿等各方面的优惠。(韩雨)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