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贵州省旅游餐饮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贵州省旅游餐饮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2023-09-24 09:20: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24日电(卢志佳)9月22日,2023年贵州省旅游餐饮技能大赛决赛在贵州省榕江县三宝侗寨正式拉开帷幕。连续三天,129道精品菜肴,55位餐饮服务人员,将全方位呈现黔菜发展新赛道、新风采。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市(州)完成,当天的决赛将按照传统黔菜、新派黔菜、时尚黔菜、特色小吃、特色简餐五大类别进行,各类别分别评选出前10名菜品。同时,各类别评选产生旅游餐饮厨师和旅游餐饮服务人员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6名。此外,获得一等奖的职工选手,可按程序向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

  决赛第一天,贵阳市、黔东南、铜仁市三支代表队率先亮相,参赛选手各显身手、竞新斗巧,一道道精选生态食材、注入地方文化的精致菜肴逐一亮相。既有陈年道菜、血浆鸭、传统八宝养身娃娃鱼等传统黔菜,也有糟辣脆皮鱼、苗药养生老鸭南瓜盅、荷塘月色等新派黔菜,“羊肚菌拼鲟鱼”“全鱼宴-鱼生”等时尚黔菜颜值与口感兼具,茅台酒火焰饭、老汤丝娃娃、芥末牛肉等特色简餐和特色小吃则构思精巧、别具一格。

  同步举行的旅游餐饮服务技能比拼也同样精彩纷呈。餐具的摆放顺序、椅与桌的相隔距离都有讲究,转玻要干净利落,装饰要贴合黔菜特色,评委们的严苛要求和选手们的“餐桌绝活”都刷新了在场观众对餐饮服务的认知。

  旅游餐饮是旅游发展的基础性支撑要素,旅游餐饮品质直接影响着游客对旅游行程的满意程度。据悉,近年来,贵州制定发布了127个黔菜系列团体标准,评选推出贵州特色美食120道,培育了90家黔菜体验店,为全省旅游餐饮奠定了一定基础。

[责任编辑:吴雨 谢素香 ]

相关阅读